Technology Forum

NVH測試是什麼?

NVH是常見於車輛研發的詞彙,其全名為Noise、Vibration、Harshness,分別代表噪音、振動以及粗糙度。

  • 噪音:令人耳感到不舒服、過大的聲音。
  • 振動:因為材料不可能完全均勻、製造上的精度限制、使用後的磨損等等,造成運轉的物體、機械產生之振動。
  • 粗糙度:車輛行進過程中,由路面、引擎、車體產生的振動噪音,帶來的不適感。

NVH測試即是根據上列三項指標,對車身部件進行的測試,目的為將紀錄的資料,用於研發改善汽車性能,並提升車輛乘坐的舒適感。

 

NVH測試為什麼重要?

透過NVH測試,能反映出車輛不夠好的地方,進而改善、提升其性能,也提升乘員的舒適感。在車輛行進過程中,駕駛與乘客都能清楚感受到舒適與否。性能好的車輛,振動小、噪音少,駕駛起來寧靜又舒適,即使是長途,也較不易疲累。這都是透過嚴密的設計、製造以及測試才能達成的結果。

 

想透過NVH測試改善產品性能嗎?

點擊瞭解「汽車馬達NVH測試台
NVH測試還可應用於:齒輪箱、電動車、磁控煞車(Magnetic Brake)等等。想獲得更多資訊,歡迎立即聯繫我們


CONTACT US